日寒月暖

提桶跑路,后会有期

「伊须48h:27h」一番星

    summary:你拥有我永恒且唯一的爱


  ——


  warning:包含私设和捏造情节以及部分对剧情的复读(红豆泥私密马赛原作太真了没忍住

  然后

  上一棒@香草柠檬 

       下一棒@芋头爱吃芝士芋头糕 

  ——


  生命是无法复制的奇迹,是来年相似却不相同的花。


  “若有一天我死去,也永远都不会被谁所替代吗?”


  少年须佐之男希望这听起来更像是一个问题而非是请求,他看向半跪在自己身前不死的神明,眼中带着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而伊邪那岐回答他:“永远都不会。”


  而当命运之海的第一颗星辰升起,无日无月的无尽夜空被点亮,少年神明僵硬尸体指间生出的凋零野花已经升入命运之海,伊邪那岐却无端想起了曾经自己摘给须佐之男的花。


  身为不死神明的他拥有永恒的生命,少年神明的生命却如此轻易的消逝在战场上,那日的的须佐之男是否因为目睹人类友人的逝去产生了悲哀之情,才问出那样的问题?


  伊邪那岐第一次想要向须佐之男寻求答案。


  ——


  不死的神明在千万年的孤寂中终于抓住了一点微光,世界重新轮回而万物再次复苏,当他看到天照向众生宣告“我将为世界创造的东西,名为……爱”时,终于明白什么即使命运之海第一颗星辰升起,自己死去的那一部分却再也不能复生。


  伊邪那岐笑着离去,他开始期待那一朵轮回中再次绽放的花了。


  后来再次面对少年须佐之男的疑问,他回答:“套用天照的话来说,就是所谓的「爱」吧。”


  古老的神明眨眨眼睛,似乎期待着须佐之男的回应,而须佐之男只是点点头,对养父说自己一定爱着这世间万物与人世众生。


  伊邪那岐沉默不语,他想说爱与爱也是不同的,你对世人的爱是多么无私奉献,我的这份爱却只属于你一人,它从上一个轮回延续至今,并且将随着时光永远继续下去。


  他最后只将三枚风暴勾玉交到须佐之男手里,许下承诺:“当你呼唤我时,我无论身在何处,都一定会回应。”


  后来伊邪那岐又后悔,即使在那天把自己的爱都说出来又会怎么样呢,他以为这份爱对须佐之男太过沉重,对心怀世人的少年神明来说更像一种负担,更以为他们之间还有许多的时间。


  他在黄泉之国的边缘,注视着须佐之男在海崖下为自己刻下墓碑,又将一切痕迹收拾好,转头就将镇墓兽摇醒说养父已经归家。


  伊邪那岐垂眸不语,他想,傻孩子,我何时教过你这样逃避现实呢。


  受封武神上了战场后,须佐之男几乎不再回沧海之原的小岛上,他时常对着伊吹抱怨,倘若自己不在不知父亲大人该有多寂寞,于是写了一封又一封的信遣八咫乌送回沧海之原。


  八咫乌一开始实在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万一须佐之男大人问他伊邪那岐大人近来如何,自己又要怎么回答。


  镇墓兽便劝它,与其让小金毛伤心,不如假装一切就像以前那样,即使有朝一日须佐之男知道真相伤心欲绝,这个他自己编织的梦境也该由他自己破除。


  八咫乌便汇报伊邪那岐大人没了您在岛上连鱼汤都不会做,房子也乱糟糟的满是灰尘。


  须佐之男却眉毛一皱,八咫乌忍不住紧张起来,听到的却是须佐之男对养父的维护:“父亲他有那样强大的神力,以前是为了作弄我,现在我又不在岛上,他可没理由再把生活搞得一团糟,想必是父亲故意让你这么说来戏弄我的吧。”


  八咫乌只得连声说是,随后狼狈地逃走了。


  而伊邪那岐在黄泉之国拆开一封以神力复制而来的信,须佐之男的信开头都大同小异,说最近忙于战事无法归家,还请父亲原谅,后面则分享自己在军中的见闻,新认识的伙伴,都是伊邪那岐早就看过的事情,甚至连他写信时伊邪那岐都在黄泉之国注视着,可古老的神明依旧从这件事里得到了无穷的乐趣。


  伊邪那岐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战场上一次次身受重伤又逃过死劫,终是叹了一口气,须佐之男啊,你要等到何时才愿意以风暴勾玉呼唤我的名字呢?


  ——


  当年少的神使与武神一起策划着拯救这个世界的未来时,伊邪那岐仿佛看到了宿命,他的孩子永远是这样一副理想主义的殉道者的姿态,宛如熊熊燃烧的神像,只懂得牺牲自己拯救他人。


  他当然清楚须佐之男是来送死的,可伊邪那岐无法拒绝。


  当须佐之男抬头问道您又是如何知晓时,伊邪那岐实在想将一切都告诉他,因为我早已在这个世界死去,因为我一直在黄泉之国注视着你,因为我爱你。


  在群星尽头的风暴不息之地,伊邪那岐的幻影回答道:“我如何会不知道,我亦曾前往其中。”


  太多的话语藏在平静的回答下,伊邪那岐终于明白爱如执炬迎风究竟为何意,不过是被灼烧至此也不愿放手。


  于是神明在世界之外又一次开始了他的注视。


  须佐之男一次次在行刑场上与八岐大蛇战斗,又一次次在行刑场上死去,被妖魔囚禁浑浑噩噩度日,却依旧为了众生奋力前行。


  傻孩子。


  伊邪那岐终于忍不住了,风暴勾玉燃烧搭就桥梁:“须佐之男,你已经迷失太久了。”


  须佐之男仿佛看到了曾经的故乡,沧海之原宛如这飘摇乱世中的世外桃源,无论外界风暴多么猛烈岛上永远无风也无浪,他看到伊邪那岐牵着年幼自己的手走在海边,水面上波光粼粼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几乎要刺痛他的双目……这是最美的梦,是他的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须佐之男嘶哑着喉咙低声呼唤这眼前的幻象:“父亲……伊邪那岐大人……”


  他以为在这漫长的穿越轮回中,自己已经忘了那美好的,掺杂着孤寂与温暖的往昔岁月。


  强行挣开锁链,不顾身上的累累伤痕,巨大的黄金之兽冲向了高天原审判场,又一次迎来了属于他的终结。


  ——


  这是他的孩子,他劈开海渊从妖魔手中救回的孩子,心甘情愿换出不死之身的孩子,他无可替代的孩子,天真又顽劣的孩子……也是让他第一次感受到爱的孩子,是在轮回里盛开两次的花。


  伊邪那岐将须佐之男从冰冷的海水拉上礁石,他的孩子满身狼狈地用那双金眸看过来:“你究竟是真实,还是我自欺欺人的幻觉?”


  伊邪那岐贪婪地和他对视,恨不得这一瞬间就此成为永恒:“好久不见,须佐之男,你却还是一如当年。”


  须佐之男大概是要哭出来了,在这群星中央的黄泉之国他刚刚经历了生命中最深的绝望,又被从地狱带回天堂,他别扭地扭过脸去,似乎不太满意这次重逢时自己的狼狈姿态:“我很想您……”


  ……想您想得发疯。


  一切自然而然又水到渠成,压抑多年的感情喷涌而出,抵死缠绵也不过如此。


  须佐之男感受着黄泉之国神殿冰冷的地板,发出低低的呜咽声,他觉得自己快到承受的极限了,可伊邪那岐还是不肯放过他。


  金眸被泪水盈满,脆弱的姿态实在让人心疼,伊邪那岐终于停下动作把他搂在怀里,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空旷的神殿里只剩下喘息声。


  群星环抱的中央是让人窒息的安静。


  须佐之男早就不再计算时间,在漫长的轮回中时间已经失去了它的意义,但此刻他只希望这一瞬间能固定成永恒。他把头靠在伊邪那岐的胸膛上,环抱着古老神明的腰不愿松手,贪婪地享受着伊邪那岐温柔的抚摸。


  “我们还会再见吗?”须佐之男沙哑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伊邪那岐回答年轻神明祈求般的问话,正如上一个轮回一般:“我们会在时空的尽头重逢。”


  须佐之男喃喃道:“……在沧海之原的潮水声与风声中。”


  ——


  日月同辉的场景让须佐之男想起了伊邪那岐的双目注视着自己时的模样,他将风暴勾玉攥紧在手中放在胸口,仿佛要许下什么诺言一样。


  高天原的武神抬脚向平安京走去,他想,从今以后我不会再逃避了,因为我知道我拥有您永恒且唯一的爱,而我们终将重逢。


  如果这是我的命运,那您就是我的终点。

评论(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