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寒月暖

提桶跑路,后会有期

「伊须」未来永劫

  summary:在沧海之原的一百年。

  ——

  一.

  海崖上吹来一阵潮湿的海风,空气中有一股淡淡的咸涩味道。

  “希望父亲大人能一直陪着我……”面对着海面须佐之男轻声说,“最好有一百年……至少在我长大成人之前可以一直陪着我。”

  伊邪那岐突然从他身后的树丛中走出,挑了挑眉,眼里全是笑意:“只要一百年吗?”

  “您……”须佐之男一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看来我回来的正是时候,竟然撞上须佐之男在偷偷许愿呢。”

  伊邪那岐走过去拉起须佐之男的手,另一只手摸了摸少年淡金色的半长发:“神明的寿命永无尽头,只求一百年未免太少了,若换作是我定要许愿与你永永远远待在一起。”

  须佐之男被他这番话说得耳根发烫:“那我也希望永远和父亲在一起……直至未来永劫。”

  “要放烟花吗?”伊邪那岐晃了晃手里的几个烟花,“我从人间带回来的小玩意。”

  于是二人一起坐在潮湿的礁石上看夜空中绽放出一朵朵金银色的烟花,刹那的绚烂后很快下坠,夜空一次次被点亮。

  须佐之男悄悄握住了伊邪那岐的手,他恍惚间以为这场烟火不会停止,他以为这一瞬就是永恒。

  倘若能和父亲大人一直在这里手牵手就好了,他想。

  伊邪那岐早就注意到须佐之男牵住了他的手,少年的金瞳里映着璀璨的夜空与绚烂的烟花,而他转头看着须佐之男。

  希望这一次你的生命不要如烟花那般短暂,他想。

  二.

  与恶神的战事从无休止之兆,伊邪那岐与须佐之男在沧海之原总是聚少离多,须佐之男便掰着指头算:“父亲,永远若是少了一年,少了一月,少了一日,也算永远吗?”

  伊邪那岐就如之前那样摸摸他的头:“当然,因为永远没有尽头。”

  这样算完须佐之男又有些愧疚:“我希望能一直陪在您身边是不是很自私……您这样强大的武神若是一直在战场上恶神们早该被讨伐了吧。”

  伊邪那岐却摆出一副有些哀怨的神情:“我只是武神,又不是只知杀戮的战争机器,你居然一日休假都不肯给我放,难道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吗?”

  须佐之男以为自己真的惹伊邪那岐伤心了,连忙好声好气地道歉认错,保证再也不会这样了,伊邪那岐看着他的脸又哈哈笑出来:“不必有负担,即使没有你我也要在战事告一段落后找个地方休息的,我不是早说过,我干一件事只因为我想。”

  “也在沧海之原?”须佐之男问。

  “也可能在高天原哪个无人的神殿里喝酒吧。”伊邪那岐回答他,“毕竟沧海之原是因你才变得特殊的。”

  “若是想时常陪在我身边,不如早早修习好神力陪我一起上战场,可比你在这里掰着指头算日子来得更快。”伊邪那岐拉起须佐之男的手走向海滩,“让我看看你的雷枪练习得如何了。”

  须佐之男用力点头,仿佛已经从伊邪那岐的话语里构想出自己身着白金铠甲站在父亲身边,两人并肩作战一同杀敌的场景了。

  “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成为像您这样的人。”

  伊邪那岐笑着回道:“那我等着你。”

  三.

  须佐之男点燃了手里的烟花,看金色的烟火在夜空中炸开,心里却满是身旁那人。

  “父亲,对神明来说人世的时光几乎没有意义,我已经快要忘了这是我们在一起的多少年了。”

  伊邪那岐发出一声轻笑:“一百年了,从我把你从海渊救回,我们已经在沧海之原共度了百年时光……只可以最近十几年你每日去高天原工作,不能想以前那样陪在我身边。”

  须佐之男终于转头看向伊邪那岐,他近乎痴迷地盯着男人反射着焰火光芒的蓝金异瞳,声音有些落寞:“……哪有一百年。”

  “我当初许愿要您陪我一百年您居然一直记在心里,可晴明是人间过了千年才有的阴阳师,荒也是历经千年才长得比我还高……您当初笑我求得太少,您如今不也是吗?”

  伊邪那岐收起了脸上的笑意,两人间的氛围一时有些沉默。

  “你不喜欢吗?”伊邪那岐的声音如月光撒上水面。

  “我当然喜欢,甚至我希望这一切都是真的。”须佐之男站起身,无明的夜空在这一瞬间仿佛就在他身后又离得极远,“希望我们之间所有的约定都成真,希望您不曾在这个世界死去,永远做高天原桀骜不驯的强大武神,所向披靡……更希望我能一直陪在您身边。”

  就像曾经那样,须佐之男说:“直至未来永劫。”

  “父亲啊,请允许我向您再次发起挑战吧。”

  四.

  黄泉之国虽然在群星环抱的星辰中央,但这里的夜空却从来不会有一丝光亮。

  但对于须佐之男来说这些并不重要,正如伊邪那岐曾经说沧海之原是因他才特殊一样,对于须佐之男来说无论身在何处,有伊邪那岐的地方才是让他安心的故乡。

评论(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